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新聞:「好心幫貧婦找出路」保險黃牛勾結高醫前主任

2010年04月14日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針對衛生署透露另有七家醫院涉A健保費,調查局昨證實,近年確實偵辦多起相關弊案,但不便透露案情;而高雄檢警偵辦高醫婦產部前主任許OO,勾結保險黃牛OOA健保兼詐保一案,昨查出至少有十二名貧困病患配合詐保被切除子宮或卵巢,此案投保總額高達上億元,成功詐保四千多萬元,其中近三千萬元流入聲稱助貧的李OO口袋。

….李男去年到案時供稱,他只是「好心幫貧窮婦女找出路」,但檢警卻發現已詐保得手的四千萬元,就有近三千萬元流進他的口袋。去年四月間,許世正發現檢警不斷調閱自己經手作假的病歷,五月緊急向高醫辭職,隨後就向警方投案,盼獲從輕發落,聲稱他只是幫忙朋友,且這些貧困婦女也都同意摘除器官,未從中牟取利益。目前全案仍在高雄地檢署依詐欺等罪偵辦中。
詐保醫師 偵辦進度
●高醫及高雄小港醫院 醫師許OO
手法:勾結保險黃牛李OO,至少找來12名貧困婦女配合摘除子宮或卵巢,以罹癌等情節詐保
結果:成功詐保4千多萬元,其中約3千萬元流入李茂彰口袋,偵辦中
●署立基隆醫院 醫師楊超然
手法:勾結傅OO詐保集團,對3名配合的病患切除乳房
● 雲林天主教若瑟醫院 醫師吳國精
手法:勾結傅OO詐保集團,對3名配合病患化療、乳房切片
●桃園怡仁綜合醫院 醫師賴德興
手法:勾結傅OO詐保集團,對1名配合病患化療
結果:傅OO集團涉詐金額約1.8億元,其中醫師吳國精配合涉詐取至少6千萬元,吳等3名醫師遭起訴
資料來源:檢調單位、《蘋果》資料室

陳站長:
可惡的保險黃牛,竟欺負弱勢,甚至詐欺婦女去割正常的子宮或卵巢已詐取勾結的醫師!

其實在車禍中,普遍會有保險黃牛介入,以協助車禍受害人或肇事者處理車禍,其重點是該車禍是否有賠償金、是否有相關衍生的保險理賠,以幫助受害人爭取更多理賠或幫肇事者降低賠償或減低其刑責…..從中獲取該理賠數萬至總金額3成的處理費用…..

陳站長並不研究保險理賠,但相關理賠或保險金,原本當事人可以獲得,為何因為當事人親友不知道,以致於無法去爭取….最後還得透過保險黃牛,運用其專業保險理賠知識,幫助當事人,然後從中獲取數萬至總金額3成的理賠金,這是非常有問題!

呼籲政府應主動介入,主動訂定一個合理的標準,以保障原本弱勢的車禍當事人,讓不法的保險黃牛可以合法化,並且也讓大眾了解、最重要的是制定相關法規與資訊連結,讓當事人可以獲得「全數保險理賠等資訊」並設置公正專業的諮詢窗口,讓救命錢,完全匯入受害人或其家屬戶頭,必要時請相關公益社團、法扶基金會、犯罪受害人保護協會、消基會等共同研擬對策!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