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見義勇為!目睹車禍肇事逃逸
女學生看40支監視帶緝兇

桃園縣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肇事駕駛撞人後逃逸,這一幕正好被銘傳大學一名張姓女學生全程目擊,為了揪出嫌犯,張同學犧牲清明假期,到警局一共看了40多支監視畫面,三天兩頭冒著大雨重回現場,張同學不放棄的精神,終於讓嫌犯投案。

4月1日張姓女學生和男友騎摩托車行經桃園八德介壽路時,親眼目睹一輛車把人撞飛,女學生表示,這一幕始終在她腦海中倒帶,為了揪出兇手,張同學犧牲清明假期回家掃墓,甚至好幾次指認錄影帶到凌晨,還擔心破案不成變成懸案,貼心的傳簡訊,給承辦員警加油打氣。

在警民鍥而不捨的合作5天後,張同學先是從監視畫面中指認出自己的摩托車,發現當時有一輛銀色轎車引擎蓋翹起,以此特徵再比對車牌,終於讓肇事的俞姓嫌犯出面投案。

桃園四維派出所所長林書興特別贈送感謝狀,以表揚張同學幫忙緝兇指認,也希望社會上多幾個見義勇為的人,警民攜手打擊犯罪,治安才能更上層樓。
東森新聞報 2007/04/08 記者黃啟洞、溫靜怡/桃園報導


 

版主:
本件同學犧牲假期,協助警方一 一查看近40支監視影帶,才揪出肇事逃逸者!
許多肇事逃逸者,都在沒有人指證、沒有清楚的確認肇事車輛特徵,
實在難以找到肇事逃逸者!

但如果大家都能夠用心,其實很多肇事者都可以在第一時間被找到!
因為現在「監視器」普及,即使沒有拍到肇事現場,
但仍可依據「經過該路段車輛」一 一過濾,
再加上車禍事故現場相關跡證詳細拍照留檔,
都可以很快「破案」!

在此鼓勵大家「雞婆一點」,
如果看到肇事逃逸或車禍需要幫忙時,
請不吝停下來幫忙!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