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夫被撞死 貧婦哭求原諒肇事者
 
屏東縣萬丹鄉簡姓鄉民兩個月前被謝姓青年騎機車撞死,他太太昨天在調解時懇求兒女給對方一個機會,「他們也是可憐的人!」調解委員得知她家境也很貧苦,很佩服她的寬宏大量。

死者賣魚為生,兩個月多前騎機車到東港魚市批魚貨,返回途中被十九歲謝姓青年騎機車從後方衝撞,人車翻覆,魚販頭部被倒下機車壓住,送醫不治。事後,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謝姓青年函送法辦,開庭時,檢察官要雙方先調解。

昨天調解時,簡妻由子女陪同,謝姓青年是父母代表到場;謝父表示雖然家境不好,但會向親友借錢,希望以五十萬元和解,卅萬元付現,廿萬元開票。

簡妻看到謝姓青年的父親還不到五十歲,但雙眼失明,無法工作,家計全靠兒子一個人打零工,生活也不好過,主動降低賠償金,「卅萬元就好」。

話一出口,大家都愣住了;過一會兒,她的女兒反對,並說如果不賠五十萬元,就讓法官判決,「就讓他去關」,現場氣氛頓時僵住。

簡妻見狀,當場哭求女兒同意降低賠償金額,「不要為難他們啦,他們也是可憐人!」女兒看到媽媽哭了,未再堅持已見,只說要回去再想想;兒子被母親感動,同意降低金額。謝父聽到對方的話後,激動地握住妻子的手說:「這輩子沒碰過這麼好的人,太感謝了」。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2007/08/31 06:50 記者:陳崑福/屏東縣報導

版主:
能夠體諒別人真得不容易!
希望社會有能力的朋友幫助這兩個家庭度過難關!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