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單親父車禍重傷 弱勢孩童捐錢相助
中廣新聞網 2008/02/03 溫蘭魁報導

高雄縣專門收容弱勢家庭子女的「永安兒童之家」,有一對雙胞胎院童的父親日前車禍重傷,因為積欠健保費,目前正面臨龐大的醫療費和失業的壓力,一些院童得知消息後,紛紛捐出他們存了很久的零用錢幫忙,雖然捐款加起來只有兩千五百元,但是,孩子們的愛心讓社工員相當感動。 

  綽號「小黑」的院童和雙胞胎妹妹小美因為單親爸爸無力撫養,一年半前由社福單位轉介到高雄縣大寮鄉的永安兒童之家,兩人目前就讀國一。
  院方表示,這幾年,小黑的父親獨自在外地打零工謀生,上個月十八號,「黑爸」騎車上班途中發生車禍重傷送醫,經過三次手術才挽回一命。院方獲知他面臨失業的可能與龐大的醫藥費壓力,董事長廖梅芳決定帶孩子到醫院與父親相聚。另一方面,院方也向院童說明黑爸的情況,希望大家多體恤小黑,有院童當場捐出四百元零用錢,其他院童也紛紛跟進,有人捐一百,有人捐四百,總共籌得兩千五百元,連同社工與董事長捐款,星期天一起到醫院交給小黑的父親。
社工指出,院方每個月會發給院童三百到六百元不等的零用錢,讓他們學習理財,社工說,幾百塊錢對一般小孩來說可能不多,但是,對這些院童來說卻是大錢,孩子願意把錢捐出來,讓人很感動,小黑的父親知道後也哭了好久。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