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大陸雪災巴士車禍乘客何去何從?好心農民把44人接回家

暴風雪中也有溫馨故事。中國大陸湖南一輛巴士在高速公路上打滑衝撞護欄,雖然44名乘客都平安無事,但下了車卻無處可去,天寒地凍的,這時出現一位農民,剪斷路邊鐵絲護網,讓乘客到他家避難,還生火幫大家取暖,真的是雪中送炭。

黃色巴士橫躺在高速公路旁,因為路面濕滑發生意外,巴士的擋風玻璃整個碎裂,這起事故發生在清晨6點多,整條公路冷冷清清的,44名乘客逃難下車,但冷風颼颼寸步難行,就在大家苦惱該怎麼辦時,救星出現了!

就是他,湖南農民劉吉桂,即時剪斷鐵絲護網,幫助乘客脫困。劉吉桂說:「把欄杆剪開,就讓他們在我家烤火,烤完火,我就安排他們的食宿各方面。」

一位巴士乘客說:「住在這裡4天了,大家不敢想像,這麼冷的天,零下幾度,那樣下來的話,肯定不敢想像。」44名乘客中,有30幾名是女性和小孩,除了司機腿部受傷外,其他全都平安無事。

為了張羅這一群人的住宿伙食,劉吉桂拿出所有家當,挨家挨戶借棉被衣服,甚至還跑大老遠去採買食物。劉吉桂說:「我買菜煮飯,每天清晨5點鐘,就起來跑市場,跑到11點鐘才回家,每天用水用水不缺,到那底下2公里路,去挑水供他們用。」

眼看風雪還不停,這群人肯定還要在劉吉桂家裡待上好一段時間,也幸好有他雪中送炭,要不然大風雪中,恐怕都要挨餓受凍了,一位乘客說:「我們這輩子,都記得他感激他的。」

 東森新聞報 2008/02/02 大陸新聞中心湖南綜合報導

版主:
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即時伸出援手,社會就會變得更溫馨祥和!
農民或許生計都有問題,但能夠在遇到陌生人陷入困境時,即時伸出援手,
真是令人感動!

雖歷經風霜雨雪,卻令人永生難忘!

這樣的經歷,如果發生在平常車禍中,就可能沒什麼,
但因為在風雪中,如果沒人即時伸出援手,
恐怕有人受凍,甚至傷亡,
也難怪被救的乘客會「一輩子都感激他」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