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自由時報2008/07/02 04:09 記者林桂秀竹山報導

竹山鎮富州社區72歲的送餐志工陳朝山,日前發生車禍,住進醫院卻心繫送餐服務,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朝焚1日騎著鐵馬,載著10多個便當逐戶將老人餐盒送到家。

昨天陳朝焚昨天騎著早期農家載貨用的腳踏車,他說,老式腳踏車後面有架子,可放便當盒較為方便,一來可以健身,二來也可以節能減碳,現階段送餐服務將調配志工協助輪流協助,直到陳朝山回來為止。

家住富州社區的陳朝山,生活不富裕,靠著打零工及老農津貼維生,但卻熱心公益,投入老人送餐服務已4、5年時間。崇信一貫道的陳朝山說「好好人要多做善事」他就是愛做義工,而且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有些臥躺在床上老人,無法起身吃便當,他還專程拿到房間內。

6月28日在送餐服務的途中,陳朝山不幸發生車禍,右腳骨折、臉部及手臂多處挫傷瘀青,住進醫院卻心繫送餐服務,擔心老人家沒飯吃,昨天該社區理事長陳朝焚送完餐後,特別帶著老人餐盒前往探視,盼陳朝山早日康復,老人餐飲中心等著他回來。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