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幫妹做保背債千萬 黃女士勇敢面對 一天工作15小時還債


一天工作15小時還債,感動債權人。

一樣是欠債,嘉義市這位黃女士以積極面對的態度,贏得債權人的尊敬。黃女士因為替妹妹做保,欠下近千萬的債務,她把擔任學校工友的薪水全部用來還債,自己再夜以繼日兼差,照顧一家五口的生活,不少債權人被感動,還主動退回債款,幫助黃女士一家的生活。

一肩挑起幫妹妹做保揹下的近千萬債務,黃女士不逃避,選擇勇敢面對,法律規定,她只要把薪水1/3拿來還債,但黃女士把在學校擔任工友薪水全部拿來還債,自己再另外打工賺取一家五口的生活費。

黃女士每天3點半到菜市場打工,接著到學校上班,假日再到大賣場打工,另外還有家扶中心的認養費,1個月有4萬8700元的收入,其中3萬元全拿來還債,先生為了還債,罹患憂鬱症倒下,一家五口只靠剩下的錢生活,一天工作15小時,夜以繼日工作,沒人受得了,但黃女士很堅強的挺下來。

黃女士:「他(丈夫)自己沒有辦法振作了,所以我也把他放棄了。」

就是勇敢面對的作法,讓也是債權人的學校20幾位老師都很感動,甚至有人退回欠款,主動幫忙黃女士。

學校老師:「只要是她有持續的在(還錢),我們其實有的老師會從旁邊去幫她忙。」

一樣是欠債,有人自殺逃避,有人耍賴,黃女士先自救,再獲得別人肯定和幫忙,相信給相同遭遇的民眾一個不同思考方向。
 

2007/12/31 東森新聞報 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