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更新日期:2011/02/24 14:12

計程車運將辛苦排班,卻「等嘸人」,交通部準備修法,推「小黃共乘」,讓計程車公車化,也就是在定點跟1、2位陌生人一起搭一輛計程車,交通部希望,修法上路後,能幫運將降低空車率,因為全國有8萬7千輛小黃,佔5萬多輛的大台北地區,每100分鐘有65分鐘沒客人,經常在路上白跑,浪費油錢。
民眾:「至少(車錢)可以除以2或除以3,(共乘)對很多學生來說,平均後的車錢差還蠻多的。」
共乘省荷包,交通部可能開放「點對點」共乘,或是在固定區域裡面設共乘站,有女性乘客擔心,這麼一來,恐怕會讓不肖歹徒多了犯案機會。
民眾:「因為感覺(共乘)蠻危險的,一個人坐計程車就很危險,何況是根本不認識的,覺得公車還是比較好。」
交通部想讓計程車像公車一樣共乘,最快今年底上路,能不能幫運將更快找到客人,還是得看民眾能不能接受,跟不認識的人同車「坐作伙」。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