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最牛號誌燈 紅燈長達十分鐘
分類:車禍改革
2011/02/10 09:30
最牛號誌燈 紅燈長達十分鐘
 更新日期:2011/02/10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左營蓮池潭風景區是高市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其鄰近的環潭路,竟有史上最「牛」的交通號誌燈,綠燈最短只有一秒,汽機車通過路口時,險象環生,紅燈最長約十分鐘,遊客等到火冒三丈,敗興而歸。
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解釋,環潭路與翠華、崇德、新莊仔路口的交通流量甚大,又有鐵路平交道阻礙,故在環潭路設「左轉保護輪放四時相號誌」,尖峰時段綠燈有九秒,離峰有五秒,必須再勘查,才能確認為何會出現一秒的狀況?
綠燈才一秒 行人等到火冒三丈
但是無論是一秒、五秒或者九秒,恐怕已是全台灣時間最短的綠燈,汽車駕駛人才剛起步,就得踩煞車,否則就要搶黃燈,危及交通安全。
李小姐投訴指出,她從台北開車南下,慕名到蓮池潭遊玩,走環潭路要轉進翠華路時,見燈號由紅轉綠,放下手煞車拉排檔,才一眨眼,竟然已轉為黃燈,「從沒看過時間這麼短的綠燈」。
因新莊仔路口已停滿機車,她進退兩難,只好再等紅燈,沒想到崇德路平交道一再因火車行經而封閉,只有翠華路是綠燈,直到她順利通過路口,已浪費近十分鐘。
在等待過程,其他駕駛人見沒有警察站崗,機車紛紛直衝,後方汽車也不耐煩,逆向超車行駛,看得外國遊客直搖頭,影響港都觀光形象。
記者昨天上午實地觀測,確實如李小姐所說,綠燈最短只有一秒,紅燈最長約十分鐘,但另有綠燈出現倒數四秒,以及無倒數數字者,最長約十五秒,與交通局設定時間有所差異。
交通事故受傷人數 去年增20%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