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2011/02/02〔自由時報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

國父孫女孫穗芬車禍傷重不幸去世,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昨天表示,調閱相關資料發現,台北市汽車乘客(非駕駛)交通事故受傷人數連年攀升,去年五百二十七人,比二○○九年的四百三十六人成長二十%,情況令人擔憂。

根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台北市近三年汽車交通事故二○○八年發生件數是二萬零五百五十七件、二○○九年二萬二千一百九十二件、二○一○年二萬六千五百九十八件,死亡人數分別是六十人、六十二人、六十五人,受傷人數分別是一萬二千六百三十九人、一萬三千七百一十三人、一萬五千九百九十二人,統統都是逐年遞增。
林國成表示,根據交大提供的資料,台北市汽車交通事故案件數大幅增加,死傷人數也不斷攀升,政府有必要研究具體作法,市長郝龍斌雖然宣布要將後座安全帶列為驗車重點,但礙於目前沒有法令強制規定後座乘客必須繫上安全帶,恐怕成效還是有限。他建議台北市政府應該在各交流道、快速道路入口設置醒目的宣導標語,提醒民眾不分前後座都應繫安全帶,不要讓憾事重演。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