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高院近月醜聞連環爆

★07/13 檢調破天荒搜索高院:前立委何OO涉嫌買通法官改判無罪,高院法官陳OO、李OO、蔡OO、林OO,與板橋地檢署檢察官邱OO5人被搜索,其中4人收押。
★07/29 法官不滿輕判陳OO請調:法官崔OO、陳OO不滿庭長曾OO強勢主導,將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陳OO的司法黃牛案,從12年改判7月,2法官請調離開曾OO的合議庭。
★08/04 梁OO爆料遭法官索賄:梁OO爆料,他因協助前OO銀總經理王OO偷渡,被法官陳OO索賄300萬元,但他沒給錢。
★08/10 最高院法官被爆為子關說:最高法院法官蕭OO被踢爆,為兒子蕭OO肇事逃逸案,向高院審判長高OO關說,讓兒子有罪改判無罪。
★08/11 檢調兩度搜索法官住家:高院法官楊OO涉嫌透過律師、前法官邱OO收賄,楊住家遭搜索,邱被收押。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司法清理門戶 高院2法官 移送監院議處

【綜合報導】高等法院自律委員會昨針對法官關說事件作出重大懲處!高院女法官高OO前天控訴審判長高OO向她關說,希望改判肇事逃逸的最高法院法官蕭OO兒子無罪,她昨更勇敢站出來揭發高OO曾要求她竄改評議紀錄,將已附卷的有罪判決撕毀,還企圖串證,要她不得說出蕭OO拜託關說一事。七名自律委員昨晚全數無異議通過認定高OO確有接受關說,再向受命法官關說,決議建請司法院移送監察院議處,最重可撤職處分。高OO昨主動請辭審判長。
至於最高法院法官蕭OO是否也涉及關說,最高法院今將召開自律委員會決議。檢方也已分案追究法官關說有無涉及枉法裁判等刑責。
另外,被指收賄的高院法官楊OO,高院自律委員會昨也無異議通過決議,以楊行為不檢、有礙司法信譽為由,一併建請司法院將他移送監察院議處。

2010年08月13日蘋果日報(部份報導內容)

陳站長:
近日來一連串高院審判驚人內幕,終於看到高院自清門戶,讓司法有最後一點正義的燭光!
若非有人揭露與有人挺身而出,不知還有多少人被冤枉、多少人圖利與多少人已經被錯判。

在此肯定高院女法官高OO能夠勇於揭露司法不當行為,也肯定最高法院召開自律委員會,但期望這不是敷衍與為了應付媒體,而是確實「清理門戶」將過去還未被揭露的弊端與缺失,一併主動調查,並適時公開後續處理結論,以維護司法應有的公平正義!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