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2008年一場車禍意外,毀掉一樁喜事, 終生癱瘓的殘酷宣判,讓陳坤宏娶妻生子的美夢嘎然而止。受傷以前,他也跟風箏一樣,可以自由自在地飛翔,而現在只能看著它飛。但是坤宏的思維依然自由,他學習換一種方式讓自己的心飛翔,他用口咬著畫筆,在頸部左右來回的擺動之間,他畫出不同的人生風景。在畫布上,他沒有障礙ˋ沒有限制,想飛多高就飛多高。 從生疏到俐落的舞動著手上的剪刀, 髮型設計師鍾秋君克服視力障礙,在美髮界剪出一片天。

27歲的鍾羽瑞,天生視神經發育不全,視力只有0.01, 但眼球會顫動無法對焦。即便如此,也澆不熄他對美髮設計的熱情。國中開始當洗頭小弟,洗到雙手潰爛也嚇不走他,小小年紀就立定志向要當設計師。視力問題讓他比一般人花更多時間學習剪、燙、染,剪到手是家常便飯,年輕卻成熟的生命韌性,從沒放棄衝上雲霄。

PS.以上內容引用來源:大愛電視 Tzu Chi DaAiVideo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