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請給我一份工作 母成植物人 孝子扛家計

2009年01月02日蘋果日報 記者林錫淵

楊志銘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亟需一份工作。

我要工作
家住高雄縣的楊志銘,原本在紙廠擔任臨時工,3個月前老闆告知:「沒工可做,回家等通知!」連臨時工都沒得做,他這陣子天天到超商翻求職資訊、仍沒有下文;面對家中因車禍成為植物人的母親,父親又已辭去工作全心照顧母親,他焦急地說:「請給我一份工作吧,錢多少都沒關係,我需要工作養家。」
30歲的楊志銘,高職畢業,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子,有個姊姊已出嫁,目前和父母親同住。

「只求有工作」
楊志銘因學歷不高、又沒有特別專長,大環境經濟狀況還不太糟時,他還可以在紙廠找到臨時工的工作,每月平均約1萬4000元收入、雖比勞委會規定的基本工資還低,但「日子勉強還過得去」。
3年前,他的母親在車禍中成為植物人,父親為照顧母親而辭去工作,他必須一肩扛起養家、照顧父母的重擔。沒想到,3個月前連他也失業,一家人生活頓失所依。楊志銘說:「我只求有工作,當作業員也好、送貨員也行、或者當司機,錢多少都沒關係,只求能溫飽養家。」

失業勞工楊志銘
年齡:30歲
專長:開車
困境:3個月前失業,母親因車禍成為植物人,父親也因照顧母親辭去工作,必須負擔養家責任
資料來源:楊志銘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