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父腦受損、母車禍昏迷 宜蘭3歲童生活陷困境
2007/12/29 17:40
東森新聞報  記者賴志慶、龍宗緯/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有一個可憐家庭,一家之主林先生多年前因為工作意外腦部受損,只能靠打零工維生,而在麵攤打工的林太太,2個月前又因為送便當出車禍,造成腦部重創四肢萎縮,如今家裡還有一名年僅3歲的小孩,生活陷入困境。

林太太因為在麵攤打工,2個月前送便當出車禍造成腦部重創四肢萎縮。看著倒臥在病床動都不能動的媽媽,3歲的林小弟弟眼淚都快掉了下來直說「媽媽趕快好起來。」每天到醫院陪媽媽,但不管怎麼說話、怎麼呼喊,媽媽就像活在另外一個世界裡,完全沒有反應。

不只林太太無法工作,38歲的林先生幾年前也因為工作意外跌倒造成腦部受損,目前只能靠打零工維生,每個月只有1萬多元的收入和6千元的補助。但每天1800元的看護費用,加上家裡還有罹患嚴重癲癇症的老媽,以及年僅3歲的小男孩要養,生計困難只能暫時靠親戚幫忙。

連吃飯的錢都不夠,更別提龐大的醫療費用,不過目前林太太的傷勢至少還需要1年的復健治療,林家根本無法負荷,極需各界善心人士幫忙伸出援手。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