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疑超車釀悲劇…公車、貨車、機車連撞 妙齡女大生慘遭輾斃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新北市中和區今(19)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晚間7時許2名女大生騎機車雙載經過中正路、台64快速道路匝道口前的公車停靠站時,疑似為了閃避公車,導致…
SETN.COM|作者:三立新聞

新聞事件省思~「違停公車站」的悲劇,終究發生了~
那些經常違停公車站的計程車與其他車輛,從未被嚴正勸導改善,使得這種亂象,一天到晚在各地上演,政府難辭其咎~(違停公車站,居然只罰300~600,比違停紅線還輕,難掛計程車等,寧可違停公車站,是哪個交通與立委力的法?難道是在保障這些違停者的權益嗎?)

另外一個嚴重的問題,交通設施規劃,顯然不重視「停車權益」,使得許多車輛、臨時停車接駁,都沒有適當的停車空間,讓大家在極度缺乏停車空間之下,只好就近違停,難道政府不用負責任嗎?(一心一意只想從「減少停車格,以迫使私家汽機車減量」,是本末倒置的作法,因為這樣並沒有改善車輛眾多的問題,反倒使得違停劇增、車禍也跟著增加,特別是相關單位卻沒有配套改善,放著這樣的問題不管~)

PS.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 第55條規定之條文內容: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K0040012
汽車駕駛人,臨時停車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
二、在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或消防車出、入口五公尺內臨時停車。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