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警察匿名爆料案外案 ,撞員警的闖紅燈三寶帶台中刑大某副隊長到警局泡茶關切,表明只願給5000元和解?
BC3TS.COM|作者:爆料公社

陳站長:

車禍事件省思~大家關心「有沒有關說」,但誰來關心「到處違規與改善無方」等問題?

台灣每年車禍超過30萬件(車禍件數官方資料比較保守,尚未納入未報案等車禍件數,以下網址為官方數據~)
http://www.moi.gov.tw/files/news_file/week10348.pdf

「車禍處理」長久以來都仰賴當事人自己或其親友,使得對車禍處理經驗一知半解,又不當的放任沒經驗的當事人自行處理,只是讓受害者再受到二次傷害,又許多問題都是「等車禍之後」才處理,也幾乎「沒有徹底檢討」,使得同樣車禍(如闖紅燈+行經路口未減速)一再發生~

本案,可見「台灣人情」的普遍,即使是熟知辦案的警官,依然介入車禍案(對他來講是「關心」,但對弱勢者來講,恐怕是「壓力與關說」的問題~因為若要介入,是否就該雙方都有同等職級的人出席,才算公平?)

我不太懂「調解」,但我懂肇事責任鑑定、車禍防治,同時我非常確定,人總是等到「發生重大事故」,才會得到「教訓」(經驗),但終究沒有能夠從中記取教訓,並廣泛去讓更多人學習,以「避免再發生」~

「鑑定再厲害、賠償再多…」有什麼用?如果人們不能夠記取教訓,還是會有下一 次、下下一次…..不是嗎?
因此,大多問題不在民眾,而是政府~因為這些問題需要廣大的彙整、改革體制(車禍處理)…..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