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蘋果日報:po網「警察兇」違規男遭圍剿

明知紅線還停車 網友反嗆「太白目」
2011年 04月15日 【劉文淵╱台北報導】

新聞全文與影音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19887/IssueID/20110415

本影片另由網友再PO網,已讓您了解新聞真相

(原PO影片未公開)
期大家不用針對違規者或處理的警察,重新思考誰不違規,但若不取締,交通大亂之後,我們還能再要求安全與順暢的交通嗎?

陳站長:
請違規駕駛人對於警察取締爭議,別跟警察爭,而應以事後提出證明再申訴為宜!
如果每個駕駛人都像這位用影片PO網,想要獲得網友力量來制止警察的取締,這是非常不當的行為!
違規或許事小,但影響其他往來車輛的交通安全事大,所以請不要再拿警察處理態度不佳為由,設法想要警察不開罰單。
事後被開了罰單不爽,又想利用錄影方式,將警察面貌甚至機車車牌PO網,藉此博取大眾支持,現在的網友不再是片面支持你以為的「亂開罰單」….

據新聞報導影片標題為「強詞奪理的警察大爺」PO網後,反引發網友痛罵:「紅線本來就不能停車啊!」

「嚴重違規行為」是車禍發生的重要根源,因此請支持警察取締這種嚴重的交通違規!同時譴責激怒警察再錄影PO網手段,為自己違規行為做辯護的訴求。

PS:
請警政署將「交通違規取締」之取締過程標準化,其中應盡量設計能夠讓警察取締時避免與民眾衝突的機制,同時也廣為宣道民眾可由其他方式來申訴….
另外請以「疏導交通流暢」與「交通安全」為重,如上下班警力或許不足,則採錄影存證、快速取締告發機制,避免有人以為上下班警察無力取締而肆無忌憚的違規!
取締並不代表可以改善交通,若違規行為係對於交通規則之不熟、誤解,則未來駕駛人還是會「再犯」
另外就是,若嚴重違規不怕罰,係違規並未記點與撤銷駕駛資格,導致駕駛人成了「嚴重違規累犯」,對此應加重處罰,對於嚴重者應停止其駕駛資格一段時間,除了保護他人免於被嚴重違規者傷害,同時也是保障其不再被罰、不會因為再次違規而傷害到他自己。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