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更新日期:2011/01/31 11:49 胡志成
高雄有一名男子,去年12月初,被發現渾身酒氣躺在路邊,目擊者說有聽到巨大撞擊聲,男子可能是喝醉酒騎腳踏車撞上路旁貨櫃車!但是檢察官驗屍後發現,男子身上多處被毆打的瘀青,加上他所騎的腳踏車,根本沒有撞擊痕跡,再度追查才發現,當時稱看到男子撞車的目擊者,涉嫌打死這名醉漢,故佈疑陣說是車禍死亡。

這是喝醉酒的林姓男子,死亡當時,所騎乘的腳踏車,看起來完好如初,但是在去年意外當時,目擊者說,死者就是騎這一輛車,撞上路邊貨櫃車,撞死了!
騎腳踏車撞貨櫃車,可以撞死嗎?這說法其實已經讓當時的員警疑惑,回到案發現場,平緩的道路,沒有斜坡,腳踏車怎樣騎速度都不快,再加上最關鍵的車子沒損壞痕跡,法官驗屍時,死者身上多處瘀傷,再度找上目擊者,一切的謊言才被拆穿。
再回到醉漢生前最後出現的卡拉OK,員警發現血跡,事後證明,男子在這邊和店家起了口角,眾人還大打出手,男子疑似被亂拳打死,最後嫌犯故佈疑陣,假裝他是被撞死的。
大費周章串供,當時的目擊者在發現證物有瑕疵後,被突破心防,也讓假車禍案,水落石出。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