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2007年 10月07日 蘋果日報
【投訴組╱台北報導】李小姐投訴,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08巷與臥龍街交叉口,車輛違停情況嚴重,不僅違規停在紅線上,還併排停放,嚴重影響車輛與行人的通行。負責取締的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臥龍街派出所表示,確實有接獲民眾反映該路口汽車違停情況嚴重,目前已在該路口加強巡邏取締,呼籲民眾不要違停,以免受罰。
為閃車開對向車道
李小姐說,她常開車經過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08巷與臥龍街交叉口,她發現該路口違規停車非常嚴重,不但有車違規停放紅線上,還有汽車直接併排停在路邊,「一堆車子根本就亂停」,導致行經車輛會車不易,造成周邊交通混亂。
9月12日記者前往查看,由於該路口附近有一處菜市場,許多車輛直接在路邊違規併排停車,佔用車道,行經的汽車與機車為了閃躲違規併排停放的車輛,只好行駛到對向車道,還有民眾為了繞過違停車輛,只好走在車道上,險象環生。
臥龍街派出所長張文峰表示,因和平東路三段308巷附近有一處菜市場,有些前往買菜的民眾為了方便,將車輛違規停放在周遭道路,違停情形確實較嚴重。張文峰也說,所方已將該路口設為重點巡邏區,將派員加強取締,呼籲民眾將車停在合法停車位,避免影響交通。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