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太逼真!入棺體驗死亡 同學泣不成聲
TVBS新聞 2010/12/10 謝古菁

竟然有教室擺上十幾副棺材,原來,苗栗仁德醫專,開了一堂體驗「死亡」課程,10位學生立下遺囑,躺入棺木,透過老師引導,向自己的一生告別,有同學太融入情境,當場泣不成聲。
詳細新聞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0/8/2iqrx.html
陳站長:
這樣的課程或許更適合讓危險駕駛、飆車、任意違規的駕駛人與機車騎士去上,好避免等到真的發生悲劇再來真實體驗!
車禍沒發生,就難以引起重視,但一發生確可能家破人亡,後悔莫及,為什麼不能夠好好遵守交通,或許就是不曾經歷生離死別,特別是現在車禍都還有「保險理賠」,肇事者根本不痛不癢,因此對於經常車禍肇事者,應給予重懲,且不能因為雙方和解而不去追究肇事責任,特別是連續犯!

前幾天陳站長親自去拜訪一位單親媽媽,她的兒子就在念研究所時,因為某些原因發生車禍往生,這樣的傷痛幾乎讓她失去一切,卻還得面對許多令人無法承受的司法經歷,而鑑定到判決似乎又有許多不公…..當這位單親媽媽陳述到肇事者時,還提到駕駛並不是第一次撞死人,而她的孩子是第三個無辜被撞死的,另外還有幾位重傷….這樣可惡的駕駛,還能夠繼續開車,司法與公理何在….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