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2010/05/11 18:05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11日電)

經濟壓力沉重的台中市環保局清潔隊員邵秀嫺,常在打掃街道時撿到錢,但總不為所動送警處理,環保局長沐桂新今天頒發禮物,獎勵邵秀嫺的拾金不昧。

  邵秀嫺常在打掃時撿到財物,雖然每個月薪水只有新台幣2萬多元,先生又因車禍臥病在床,住在安養院每月要2萬1000元。不過,沉重的經濟壓力,並未影響邵秀嫺拾金不昧的精神。

  邵秀嫺今年已撿獲3次財物,最近一次是4月19日在台中市興進路撿到內裝有現金上萬元的皮夾,邵秀嫺隨即將皮夾送到附近的派出所,經過警方聯絡,結果是名印尼女外勞遺失的工資,讓心急如焚的外勞感激不已。

  邵秀嫺表示,撿到錢可能是別人的救命錢,她不能拿,只有自己努力賺來的錢才能用得心安理得。也許老天眷顧,她常常買彩券中獎,雖金額不多,總覺得很開心,這種錢用起來才安心。990511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