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騎車違規左轉遭撞 男求償被告~民視新聞2010/04/12 20:01
大車撞小車,就一定是大車的錯嗎?台北縣板橋一位林先生,去年騎機車左轉時,被對向轎車撞飛,造成膝蓋韌帶受損,雖然林先生當時是違規左轉,但他認為對方車速過快才來不及煞車,向對方求償,沒想到對方車主說,右前座的妻子因為車禍腦震盪,現在向林先生提出傷害告訴。

林先生捲起褲管,解釋韌帶受傷情形,撞擊的後遺症讓他現在得一跛一跛的下樓梯,不過最讓他氣憤的,是對方不但不賠償,還反過來告他傷害,即便對方保險公司事後賠了2千多元,但林先生光看中醫就花了1萬多,向對方索賠,但對方認為,車禍當時,林先生騎機車從板橋溪城路左轉中華路時,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自己才會撞上機車,但林先生認為,對方也有責任。

對方駕駛說當時坐在右前座的妻子,也因此腦震盪,林先生為此花了3千塊做事故鑑定,報告認為汽車駕駛未注意也是車禍原因,大車撞小車是不是就一定有錯,現在就看法官如何認定雙分的責任歸屬。


陳站長:
「機車違規左轉」實在太普遍,每天都可以看到這樣驚險的違規狀況,但卻無奈,機車為逞一時之快,可能造成非常嚴重的傷亡!

通常機車騎士會到交岔路口時,趁前方紅燈,趕緊右轉(不想等待綠燈然後再到前方待轉區準備左轉)因此,利用紅燈直接左轉情況非常嚴重,而且非常危險!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機車必須兩段是左轉(如果是雙向二車道,未劃待轉區則可直接按號誌燈左轉)
未依規定而發生車禍時,通常違規左轉機車要負肇事原因或主因。

所以請騎機車民眾特別注意,務必兩段是左轉。
也請其他民眾遇到違規左轉機車,並且發生車禍,則可先了解自己有無肇事責任,如果沒有,反而可以向機車騎士求償。

 

 

(相關影片)

機車違規左轉釀車禍 男子被撞挨告

機車禁止直接左轉路口 VR-01

980714沒待轉區.紅燈左轉 機車騎士被罰

目擊者行車影像記錄-2009年6月16日 撞到突然從車陣中竄出的機車

蘆竹分局擴大交通安全宣導~機車 未兩段式左轉被撞

機車騎士未待轉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