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車禍防治:讓大家關注「違規」確實是不錯的方法
相關新聞:大聲廣播羞啊!違規車快駛離
全國第一組勸導違規停車的廣播系統,就設置在南投集集火車站前,警方利用監視…大聲公一廣播,亂停車的駕駛超不好意思,馬上跑出來駕車離開,一下子又有人隨意…

高雄搬家汙水處理設施台北紗窗紗門維修生態導遊

相關新聞:大聲廣播羞啊! 違規車快駛離
民視新聞  2009/11/26

全國第一組勸導違規停車的廣播系統,就設置在南投集集火車站前,警方利用監視系統,只要一看到有車輛違規,馬上用大聲公廣播出來,駕駛聽到都會覺得很丟臉,馬上開車離開。

大聲公一廣播,亂停車的駕駛超不好意思,馬上跑出來駕車離開,一下子又有人隨意停放,警方透過監視器,繼續靠著大聲公勸導,效果很不錯,駕駛連忙把車開走,附近民眾也說,有了大聲公,交通秩序好多了。

南投集集火車站前的大聲公,是全國第一組用來管控交通的廣播系統,交通部補助45萬元設置,它能在第一時間勸導違規車輛和攤販,因為效果好,這套廣播系統未來將遍及全國各交通要點,幫助警方維持交通秩序。(民視新聞田志興南投報導)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