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台視蓋酷兵團-許瑋倫紀念特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6Einz9xt8


送許瑋倫2/8家祭  告別式以音樂會形式舉辦

藝人許瑋倫於26日深夜國道上發生嚴重車禍,28日晚間7點37分宣告不治,家屬29日暫定2月8日上午7點半家祭,告別式則以結合公益的音樂會形式舉辦,由黃韻玲為此次音樂會製作主題曲。告別式音樂會預定由華視現場轉播。

許瑋倫香消玉殞,遺下的不只是未完成的戲劇「太陽的女兒」,還包括未酬的音樂夢,已接近開案的唱片計畫嘎然而止。

艾迴唱片證實與許瑋倫只差正式簽約,雙方對於唱片已規畫了長期的合作,誰知命運弄人。艾迴與許瑋倫結緣於去年初王心凌在台南的演唱會,當時許瑋倫擔任嘉賓,引起唱片公司注意,這半年來積極討論合作的方式。

慈恩園靈堂擺滿了許瑋倫最愛的白色玫瑰花,家人替許瑋倫選了白色玫瑰和百合,也選了最近拍的身分証照片當作遺照,照片上的許瑋倫身穿套裝,帶著甜甜的微笑,清秀陽光,那是許瑋倫生前給大家的印象,是個舒服容易親近的女孩,只是她走的突然,愛她的爸爸媽媽一時難以接受,許瑋倫的好朋友楊丞琳和黃嘉千,一直陪在許媽媽身旁,給她力量。

29日許瑋倫眾多圈內好友楊丞琳、王心凌、林韋君、林依晨、張善為、施易男、鄭元暢、黃子佼等個個都痛哭失聲,紛紛趕來弔唁,

偶像劇「惡男宅急電」中,許瑋倫和賀軍翔飾演男女朋友,也因此奠定兩人深厚的友情,面對好友許瑋倫死亡噩耗,小美表情哀傷,眼淚不停在眼眶中打轉。而許瑋倫的前男友李威,更傳出情緒崩潰失聲痛哭,由於許家拒絕李威探視,李威只好拜託弟弟李易穿梭在許家親友間幫忙,代替哥哥為無緣的愛人盡最後一份心力。

回憶起曾經和許瑋倫歡樂的時光,楊丞琳語帶哽咽:「現在要我說,我沒辦法,我只想說我們真的很愛她。」楊謹華素顏前往,一臉哀戚;黃子佼前晚剛從國外返台,一聽到消息就直奔慈恩園,黃子佼強忍淚水表示:「昨天我下飛機就接到一堆簡訊告訴我她走的消息,真的很難過,老天爺不公平!」接著佼佼再也忍不住內心悲痛,哽咽啜泣離去。

鄭元暢則是從昨晚就陪在許瑋倫身旁,堅持要陪瑋倫到最後一刻,鄭元暢哭著說:「瑋倫心地很好,她在我們朋友當中是個小仙女,我們一起陪她走過許多難關,老天爺啊!祢怎麼把她帶走。」情緒激動到無法再說話。一路陪著瑋倫北上的還有王心凌,王心凌頭壓到不能再低,難過到無法言語。

而最感到錯愕的莫屬正在與許瑋倫拍對手戲男主角施易男,怎麼也想不到,一次探視竟成永別。好友張善為在第一時間知道噩耗時更是面對著牆壁,哽咽地說:「我真的不敢相信她真的走了,我現在只想送她最後一程,如果瑋倫家人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我一定會去幫忙。」

而今天要趕赴北京的林韋君整理完行李後便趕赴慈園弔唁好友,林韋君的難過全寫在臉上,黑框墨鏡下,眼淚早已不聽使喚,她說:「我們最後一次聯絡是上次她在大陸拍戲的時候,當時我們還說好回台灣一定要聚一聚,沒想到……」

許瑋倫香消玉殞,許多喜愛她的影迷紛紛在她的部落格留言道思念,有人作詩、有人寫歌、更有人提議要把1月28日這天,訂為天使紀念日,紀念許瑋倫的去世。不過翻開許瑋倫2004年出版的「許瑋倫蛋蛋日記」第128頁,竟赫然發現許瑋倫和讀者談死亡!

「許瑋倫蛋蛋日記」第128頁這樣寫著:「談論到死亡的問題,我都會跟我的朋友說,如果有一天我提早離開了,你們一定要輪流來看我,我會變成小天使守護著你們。」許瑋倫的字跡清清楚楚地印在白底的書頁上,如今看來格外令人心酸,許瑋倫在第128頁的童言童語,在1月28日竟一語成真,是預兆?還是上天的安排?許瑋倫的死再一次留給世人難解的巧合。

有粉絲在許瑋倫的部落格上留言表示,就算上帝帶走了許瑋倫的人,但是帶不走他們堅持力挺許瑋倫的心,網友韋禮安更替許瑋倫創作了一首「She’ll Be an Angel」悼念瑋倫的善良與美麗,英文歌詞中寫著:「Remember her smile like an angel taming the wild…But he took her away without a trace and now we’ve been left here (alone)…She’ll be an angel smiling down (right here with us all)」(歌曲網站: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user-song.asp?au=12787)透過歌詞,歌迷們想告訴瑋倫,即使她離開了,但她那甜美的笑容將永遠烙印在每一個影迷的心中。

目前許瑋倫的部落格也因湧進大批網友留言而導致系統忙碌無法進入,東森新聞報也特地開設許瑋倫留言專區,提供給更多想念許瑋倫的影迷們一個傾吐的園地。

電眼美女許瑋倫26日深夜國道車禍受重傷,經過二天二夜搶救,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因為重傷部位仍在腦部水腫以及顱內出血,昏迷指數一直只有三,瞳孔放大,對光沒有任何反應, 28日晚7:37分結束了她短暫的一生。

許瑋倫2002年出道以來,情路雖不順,不過她在戲劇、創作、廣告有不錯的成績。 她曾創作「許瑋倫蛋蛋日記」和「許瑋倫的美麗七堂課」,也參與過包括「十八歲的約定」、「流星花園」、「惡男宅急電」、「偷偷愛上你」、「紫色角落」、「狂愛龍捲風」等戲劇演出,更以「十八歲的約定」入圍金鐘獎女配角,堪稱是新生代實力派女演員。

天蠍座A型的許瑋倫,舉手投足間,流露出獨特氣息。她從廣告美女發跡,四歲半開始學鋼琴、小學又練豎琴、高中還自修二胡。原本今年還打算進軍唱片界當歌手,前途一片看好之際,卻發生車禍,讓圈內好友都很震驚。

許瑋倫家境優渥,爸爸是建築師,媽媽原本是醫生,47歲時轉換跑道,目前是電子公司高層。許瑋倫直到進入華岡藝校念書,才發現原來她以前只是個在溫室裡長大的小女孩,華岡藝校音樂科畢業後,她又考進淡江大學念法文系。
2007/01/30 東森新聞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TVBS相關新聞報導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lili20070129122753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