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爸爸出車禍 3姊妹拾荒分擔家計 鄰居感動伸援手
 
彰化縣花壇鄉有3位小女生,因為父親出車禍,母親要照顧父親,家庭失去經濟來源,3個小女生每天走5公里的路撿拾住家附近的回收物,雖然1天賣不到50元,但幫忙減輕家裡的負擔,小姊妹們就算累,也認為值得。

3個小女生拿著塑膠袋,沿著住家附近的道路行走,一看到有廢棄保特瓶,立刻撿了起來,因為這可是他們家唯一的經濟來源。

把撿回來的回收物整理成一大袋,這是小姊妹們每天走超過5公里路的收穫,1天下來雖然賣不到50元,但只要能幫父母減輕負擔,她們就很開心。

大女兒王詩婷:「爸爸出車禍,就不能工作,(我們)就到家附近撿回收,希望可以幫家裡減輕一些負擔。」
二女兒王詩瑩:「希望賺點錢,讓爸爸快點好起來。」

原來開貨車維生的父親日前車禍頭部撞傷,不但住院,還欠下大筆醫藥費,母親又要照顧父親,沒有人能出去賺錢,3個貼心的女兒主動拾荒,擔起全家的經濟重擔,為了省錢,3個人還只吃稀飯果腹,父母看在眼裡,又感動又不捨。

母親:「我不知道要講什麼…,真的,我真的好…,我很怕面對她們。」
父親王正心:「就覺得很感動,每天也很為她們擔心。」

3個小妹妹拾荒的故事,感動了鄰居,鄰居紛紛伸出援手,小妹妹現在只希望父親趕快康復,這樣她們再累也值得。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2007/07/20 記者莊明勳/彰化報導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