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拜託,不是停在「公車停靠區」之外就不會被罰,這種違規停車,造成別人極大不便,駕駛人卻麻木(即使他的前方有數十名乘客在看他)~然而相關單位竟也無法根除類似問題發生~

民眾接送圖方便,直接將車停在公車站,阻擋公車進出,相關單位不該長期漠視不管。
公車被迫停在車道,而乘客有時得冒險穿梭在車道與公車之間。

相信有許多接送旅客之汽機車駕駛人,真的不知道「公車站不能停車」,但誰來告訴他們?誰來導正與改善這些問題?亦或是當初車站等停車接駁設計有缺失或不便?還是缺乏醒目看板告示?
總之,問題不該任其存在,罔顧往來車輛及公車乘客之通行與安全。

PS.「違規有輕重」,即使違規,也別這麼無知,有一天可能會被錄影分享到「爆料公社」,到時就會「出名」了~
然而,造成人民違規,對交通安全漠視與麻木的不是是政府嗎?如果再不提升全民的交通素養、對交通規則的認知,並且只會用「違規罰單」來處理違規問題的政府,終將導致違規造成的危害與車禍持續擴大,而每年超過30萬件車禍與造成的死傷,政府難辭其咎~

2017.10.10高鐵左營站前公車站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