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孝媳擋火救公婆 婆婆還是不治
高雄路竹昨天凌晨一場大火,當場奪走一對小兄弟的生命,小兄弟的媽媽其實先沾濕棉被,蓋在2個小孩身上,打算先救公婆,這名孝順的媳婦用自己的身體替兩位老人家擋火,自己被燙傷,也來不及救小孩,但不幸的是,好不容易救出來的婆婆,還是鬥不過死神,家屬今天下午同意拔管。
2個兒子走了,現在連媽媽也因為傷勢過重,宣告不治,守在醫院的李先生心力交瘁,怎麼也沒想到,太太為了搶救自己的父母,竟然用肉身擋火。李先生:「做兒女的,就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李先生弟弟:「很可憐,看他要顧爸媽,他太太把公婆抱著,燒成這樣,現在也很嚴重、很危險。」 原來當時李家起火之後,媳婦只先把棉被沾濕,蓋在自己2個兒子身上,接著就到公婆房間,企圖用肉身來擋火,才造成自己全身48%的面積2到3度灼傷,有生命危險,犧牲自己,卻還是挽不回婆婆的生命。

其實失火之前,李家阿公是從植物人甦醒,阿媽也因為車禍腦部挫傷,行動不便,李家媳婦天天照顧起居,沒有怨言,連鄰居都很感動。李家鄰居:「天公怎麼沒保佑他?他的手不方便,還讓他這樣,今天他太太如果沒有好起來,看他要怎麼生活?」

婆媳情深,無奈沒能挽回婆婆的生命,媳婦也還在跟死神博鬥,悲慘的事實,要家人如何接受!

 來源:TVBS新聞2008/01/16柯鳳儀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