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女騎士卡洪流 公車司機急轉彎救人 乘客拍手叫好

http://www.nownews.com/2008/07/30/138-2312498.htm

2008/07/30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卡玫基颱風來襲的時候,苗栗三義伯公坑路段的台13線嚴重積水,一名機車女騎士被卡在變成河流的路上,快要被漂流的車輛撞上,當時豐原客運司機眼見情況危急,S型轉彎開到她旁邊,把她救上車,車上乘客拍手叫好,寫信跟公司和縣政府表揚,稱讚他一定會有好子孫。

卡玫基颱風7月18日來襲時,苗栗三義台13線伯公坑路段,馬路變成河流,滾滾洪流讓車輛拋錨,也讓機車騎士摔倒,一輛豐原客運開了過去,解救差一點被漂流車撞上的騎士。

當時3輛自小客車拋錨,被洪水沖得滑動,豐原客運司機黃崧皓說,「車子流下去,她人也跟著流下去,然後我看到,馬上開門呼叫她說,先扶著我的車子上來。」

坐在駕駛座後面的乘客、台中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詹泉淼全程目擊,他說司機眼見情況危急,把公車開到對向停在騎士旁邊,趕快拉她上車,然後再把車子切回來北上車道,女騎士上車之後,不斷喘氣一直說謝謝,「好像八掌溪那個鏡頭一樣,完全一樣待救,小姐一拉上來之後,『啊,謝謝你謝謝你』,全部車上的乘客都拍手說好好好,『你這個司機會有好子孫。』」

詹泉淼從豐原搭車要到台北,目睹這個過程,深深被司機見義勇為的精神感動,特別提筆寫信給苗栗縣、台中縣政府和豐原客運公司說明經過,大力讚揚公車司機見義勇為,台中縣政府找到黃崧皓後,在7月29日由台中縣長黃仲生公開表揚。

今年34歲的黃崧皓當公車司機5年多,他在接受表揚後表示,安全護送乘客到目的地是司機的職責,當時他幫女騎士開車門只是舉手之勞,「任誰都會伸出援手的。」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