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2007/11/03 12:17
#1 車禍後意外的收穫…..看見神的恩典
Rita 10月10日 10:10:49
這場車禍最後以五萬和解落幕…我才慢慢發現….原來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剛開始我也一直思想,為何上帝讓這樣的事情在這樣的時後發生?
可是每一件事情的發生不會是毫無意義的,一定有上帝的旨意,
只是究竟是什麼,剛開始我也不知道,但是上帝卻一步步帶領我去了解祂對祂所愛的兒女的用心..

慢慢的我終於了解到,自己的責任,跟神的恩典,我終於了解到上帝要我學習的功課就是–停止埋怨,凡事感恩。
上帝讓我們發生車禍了,可是祂卻保守我們的平安,
是的,還好永清沒沒壓到雙黃線,
還好只撞到車尾,
還好是我們後方的車撞上來,不是對向的車,
還好撞上來的是汽車,不是機車,
還好都沒有人受傷,
萬一壓到雙黃線,那我們要承擔的就更多,
萬一是對向的車撞上來,那我們根本什麼都別談,完全責任,
萬一撞上來的是機車,造成人員傷亡,
那就不單單只是民事責任,還外加刑事責任–過失傷害甚至過失致死的罪…
這是要判刑的,很可能要坐牢的,而且會跟著戶籍一輩子…
上帝真的很恩待我們。

五萬和解而且還可以分期,比原本的十萬足足少了一半,感恩!

而且上帝清楚知道我們所能承擔的範圍,
一開始禱告,我跟永清都希望一個月最多負擔個兩千塊,
可是開完庭結果卻是一個月一萬,上帝你是不是弄錯了?
不,上帝永遠不會弄錯!
去郵局刷本子,發現我跟永清之前都陸續的有些剩餘的錢,
我兩萬永清也兩萬,加起來剛好還有四萬,
也就是說,剩下不足的一萬,每個月只要少花兩千,五個月就剛好一萬了!!
不是嗎?上帝並沒有弄錯,祂如我們所期望的一樣,一個月兩千!
感恩,上帝早已預備了!

而真正的功課才正上演…
以前無論我如何耳提面命,他都不理我,
因為這場車禍,永清開車更小心了,這真是我跟孩子的福氣。
上帝也愛永清,所以上帝會親自的教導他,
我終於知道,嘮叨是沒有用的,希望丈夫改變,最好的方法就是為他禱告!

而這場車禍的意外收穫還真多~~!
不單單更加認識了交通法規,還學了許多的防衛駕駛,以及車禍處理的方法,這是知識上的收穫。
但更大的收穫是,我也因為幫永清處理車禍,而認識了一些很特別的人,而他們的生命故事,深深的提醒了我….

我認識了一個朋友,他的姐姐在一場車禍中喪生,肇事者態度惡劣,使得他們飽受恐嚇,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煞那間破碎,他的家庭一夕間改變,這世界對他不公平,但是他沒有選擇怨恨,沒有選擇報復,沒有選擇怨天尤人,他的家境惡劣,家裡堆滿了媽媽撿回來的資源回收,這樣的環境,他卻選擇做了一件很大的事情,他選擇了付出!選擇了去幫助別人!他不知道他還能做什麼,只知道自己還會做網頁,於是他把自己僅有的才華貢獻出來,成立了一個車禍自助部落格跟交通事故諮詢網,這個網站幫助了無數的人,三個月突破了十萬人次造訪,而他更是積極的投身公益活動,撥空協助家扶中心的公益活動、青溪學會的活動,一做就是十年成為榮譽會員。
他跟我分享到:
在無聊很久以後,莫名奇妙,就去「家扶中心」應徵「找事情做」….後來自己生活周遭的大問題都不見了…

原來,這就是上帝要我從中學習的事情,不要在問題中打轉,
如果我們需要幫助,就先去幫助別人,
如果我們有需要,那就先給予,
這真是一門奇妙的學問,當我們這麼去做的時候,就會發現我們的問題也跟著消失了…

我意外的發現,上帝給他的難處是那麼的大,給他的資源是那麼的少,可是他卻能使用那薄弱的能力,活出那麼美好的生命,帶給那麼多人希望跟幫助,回頭想想自己的過去,跟他比起來,真的會感到虧欠了上帝的榮耀。現在的他從事網頁設計工作室,案子接不完,在雅虎的排名已經是第一名,看了他所設計的網頁,沒有太多動畫,沒有資料庫,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也不太會做動畫,他只會做一般的網頁,沒有動畫沒有資料庫,可是他卻替自己的生命創造了奇蹟,他的信心帶給了他無限的力量。
反觀自己,我的困境顯的那麼小,而上帝給我的資源卻比他多出那麼多,我是那麼的小信,那麼的膽小,有一個偉大的上帝給我當後盾了,我卻還什麼都不敢做。
克服恐懼,學會勇敢,是我要去學習的功課。

想起兩年多前,心耕要我寫一個企劃案然後弄一個小小的工作室,
而我當時卻因為對自己的信心不足,,感到害怕跟恐懼,又因為自己沒有學歷感到自卑,因此放棄了,跑去學網頁設計。可是學到了技能,還是沒有學到信心,一樣沒有克服恐懼。如今,上帝給我上了這麼一課,才終於明白,上帝要的不是學歷,祂也不管我們有沒有能力,因為這些都不重要,上帝要的只是我們對祂的信心有多大。

這場車禍的學費五萬~真的~~太便宜了!
其中的恩典是無價的!

共勉~在困難中看見上帝的恩典,在困難中看見上帝要我們學習的功課,在困難中看見可以榮耀神的作為然後去做,在困難中更要幫助別人解決困難,在別人的困難中看見自己的責任,因為這是讓自己的問題獲得解決的最佳方法!上帝不會隨便丟一個難題給你,祂一定有什麼事情要你去做!

引用:https://www.hlbc.org.tw/bbs/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730&post_id=2077

陳站長:
感謝您的回應!
在這裡提供許多有關車禍的資訊也幫助許多人能夠「有知識」因為「知識就是力量」
對於您所寫的見證 我看到了
感謝您對於版主的關心!
也希望大家能夠更關心我們的社會與交通問題!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