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陳站長:幸警方用心偵辦,過濾可疑車輛,再尋找有無車損、掉漆、碎落物、車體受損高度與受害人相符,反推即可查出最可能肇事者。在警方找到肇事者,他竟拿出行車紀錄器辯稱沒有與他車撞擊,但警方比對肇事車輛受損與受害人相符,才讓肇事者百口莫辯。

新聞:擦撞肇逃 燈殼碎片揪兇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67345/IssueID/20110208

2011年 02月08日 蘋果日報

【王煌忠╱台中報導】一名周姓男子上月在台中市環中路高速超車,失控擦撞後方車輛,兩車都失控飛越分隔島,周男肇事後逆向沿車水馬龍的環中路逃逸,驚險過程都被行車記錄器拍下,警方比對遺留現場的燈殼,通知周男到案。

兩車翻越分隔島

警方調查,周男(五十四歲)在上月晚間六時左右,駕車沿環中路往南行駛準備返家,他經過市政路時,為了超車切換到左側車道,不料左側也有一部自小客,周男趕緊轉向,擦撞後方許姓男子(五十六歲)駕駛的自小客車頭,兩車失控飛躍中央分隔島,造成許男全身多處擦挫傷,周男肇事後則逆向行駛約一公里逃逸。
由於無車禍現場的監視畫面,警方遂過濾前後路口的監視畫面,但如大海撈針,警方靈機一動,持現場遺留的燈殼碎片到車輛報廢場比對,查出肇逃車輛為豐田兩千CC自小客,再清查監視畫面,通知周男到案。
周男辯稱,當時閃車不及失控飛越分隔島,但未撞到其他車輛,還出示行車記錄器畫面,雖然行車記錄器未拍到撞擊瞬間,但警方比對兩車撞擊位置,訊後將周男依法函送。 行車紀錄器,行車記錄器

 

2023/11/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