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防治不能等~推廣「交通醫生」藉以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車禍防治: 停車空間不足,是否要考量行人權益下廢除騎樓停車
相關新聞:「讓行人通行無礙」整平騎樓豐原先試辦
…民盼取締違規停車工務處長丁文進說,騎樓是街道與房屋之間的空間,台灣因位處亞熱帶…豐原火車站前三民書局負責人利錦祥說,支持整平騎樓,但因附近停車空間不足.
..

相關新聞:整平騎樓 豐原先試辦

2009年12月22日蘋果日報

【洪紹欽╱台中報導】中縣不少商圈騎樓高低不平,造成行人不便,中縣工務處調查商家意願後,決定下月起試辦豐原火車站商圈騎樓整平計畫,解決路面高低差與排水問題,除讓行人通行無礙,也增進市容觀瞻,活絡商機。商圈內商家認為,很多汽機車違規停放人行道、騎樓,縣府應解決這個問題,才能落實整平騎樓美意。

民盼取締違規停車
工務處長丁文進說,騎樓是街道與房屋之間的空間,台灣因位處亞熱帶且多雨,騎樓是都市常見景象,提供行人遮風避雨,因早年管理騎樓的相關法令不夠完備,加上產權私有,導致騎樓高低不平。
丁文進表示,明年一月起,將選擇豐原火車站商圈試辦騎樓整平計畫,費用由政府負擔,商家不需出錢,騎樓整平後,管線與鋪面也將更新,如果試辦良好,將爭取更多經費,推廣至全縣商圈。
豐原火車站前三民書局負責人利錦祥說,支持整平騎樓,但因附近停車空間不足,不少汽機車停放到人行道和騎樓上,行人走路時需左躲右閃,縣府應規劃停車場,落實取締違規停車。
民眾陳志龍指出,他曾目睹一名弱視民眾經過高低不平的騎樓,結果跌倒受傷,也曾有小孩因騎樓五至十公分不等的高低差跌倒,他支持縣府的騎樓整平計劃。昨天帶六歲女兒逛街的林太太表示:「如果整平騎樓加上淨空自行車、機車後,逛街就不怕跌倒。」

 

屏東搬家FRP水溝蓋台北紗窗紗門維修生態導遊

2023/11/03更新